鏡子鏡子 山谷中流傳著一種傳說,河谷裡有一種寶藏。每天傍晚,帶著好奇心順著山路走下去。 我問路旁的野狗小黑,是否知道這個傳說。它頭擺了擺,指向墓園的方向。到達幕園時,我問停在十字架的烏鴉是否商務中心知情,它ㄚㄚ的叫了兩聲,轉身離去。 沿著階梯由上往下,竹林裡跳曜著五色鳥以及綠繡眼。它們告訴我,您一直往下走,就會找到,但心要平靜-- 眼前現出巨大而鬼異的吊橋,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掉入無底的個人信貸深淵。 而吸引我的眼光,是在橋的另一方,桃紅色又亮麗的山櫻花。 提起勇氣,眼睛直視一步一步的往前走。 風帶來一句訊息:「孩子,您原本就不與世俗對抗,放下吧!」 西方的太陽伴隨著山嵐,反射出一道西裝外套七彩的彩虹。 彩虹上出現穿著白衣精靈走到我面前,說了一句:「去,到山谷的角落,三角形岩塊與溪水的匯流處,您會得到您想要的東西,請保重!!」 走下山谷,有一股神密的力量吸引著我。走過河床,跳過辦公室出租窄窄的小溪,看到精靈所說的地方。 那是一面清淨的水面,清淨無污染如一面鏡子。 好奇的往水裡看一看,反應出是自己悲傷的表情。 漸漸得,風吹動了水面,表情隨著水波慢慢得展開笑顏。 而當下領悟到另一種心境烤肉,原來外面的風不是風,也不是雨,是風是雨都是心情的造化。 精靈從水面浮現出來,告訴我:「孩子,這就是傳說的密秘。而密秘的根本,就是您的心。而心的表情有悲也有喜,只是如何面對它,加油!我會為宜蘭民宿您祝福」 風漸漸停止了,水面又恢復有如鏡子般的水面。而我忘著天邊的晚霞,我的心也平靜下來了-- 太平洋房屋 風的叮嚀:『喜、怒、哀、樂,呈現於面容,究竟是喜?究竟是怒?究竟是哀?究竟是樂?答案落在賣房子鏡子的反射中』 票貼 心鏡~心境 松下黑木耳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室內裝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49kymtv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